导航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1、音乐学专业(师范类)

1989 年开始招生,涵盖声乐、钢琴、器乐等专业主修方向,主要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培养师资。现有艺术硕士和学科教学教育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专任教师45 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41人。近年来,师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30余项。其中,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创作奖2项、优秀组织奖2项、指导教师奖4项;2016年,获山东电视台“让梦想飞、一唱到底”栏目年度总冠军;2018年以来,获山东省师生基本功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亚军、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2 项;近几年先后创作了大型歌舞《红歌向着太阳唱》、《烽火胶东》、《红色胶东》等,并在烟台保利大剧院公演,其中《红色胶东》在省委党校进行专场汇报演出,《光明日报》、教育部官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2、舞蹈表演专业

1989 年开始招收舞蹈主项学生,2017年设立舞蹈表演专业并招生,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10人。 近年来,教师在《北京舞蹈学院学报》、《舞蹈》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科研立项和获奖20余项。学生获省级以上奖励80余项。舞蹈《船歌》《海上民谣》分别荣获全国第四届、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原创舞蹈《海阳秧歌的角儿》获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舞蹈类二等奖,舞蹈《海上民谣》荣获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21年获山东省高校音乐与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等。

3、美术学专业

美术学专业于1989年开始招生,该专业立足胶东,面向山东,是烟台地区唯一一个美术师范本科专业,下设中国画、油画、综合绘画三个主修方向,主要面向基础教育培养美术师资。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师资13人。2006年开始培养研究生,现设有学科教学(美术)教育硕士招生领域。教师作品多次在全国美展、全国艺术节及全省“泰山文艺奖”评选中获奖,30余人次在中国美术馆、悉尼美术学院、中央美院美术馆等地举办联展和个展。以优秀校友为主体,形成了在当今画坛颇具影响的“鲁大画家群”。学院连续两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专业展示分获团体二等奖、一等奖,师生多人荣获个人全能一二等奖和单项奖;另有多名师生在全省师生专业基本功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青未了”山东省高校美术院系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等权威赛事中获奖50余项。该专业紧扣新课标,重点培养学生的教师教育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在区域历次教师招考中,本专业毕业生无论是考取数量还是成绩位次均位居前列,广受各地中小学欢迎。

4、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于1993年开始招生,是胶东地区办学最早、师资队伍较强、教学水平较高的艺术设计类专业,为“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下设品牌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四个主修方向。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15人。该专业强调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在课程教学阶段强化学生的从业技能训练,强化设计类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完成了许多重大项目的设计,曾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高等院校设计艺术大赛、山东省“学院创意杯”等政府和协会主办的赛事中获奖200余项,其中,学生创业类设计项目“八分文化”获全省“创青春”大赛金奖、全国“创青春”大赛铜奖;“城市腔调”获山东省“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