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冬季安全用电须知

随着气温骤降,进入用电高峰,冬季是用电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和杜绝各类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办公秩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一、切实增强教职工节约用电意识,将节电行为自觉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创建节约型校园。

二、要形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无人时要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长时间不在办公室或下班时,应做到人走灯灭,关闭所有电器设备电源。

三、校园内严禁私自在办公室使用电暖气、电炉子、电热风、电热毯等大功率取暖器,以免引发火灾。

四、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室内大功率设备最好使用大功率专用插座,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五、装接临时电源时,要选用合格的电源线、电源插头,插座要安全可靠,损坏的不能使用。

六、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空气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时,首先应考虑减少电器的使用,降低用电负荷。

七、定期对室内用电电路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老化线路,及时上报维修。在使用各类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电器着火时,不能用水灭火,以免因水流导电发生触电事故。

八、使用电器时,应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住,否则可能会造成电线折断或绝缘破损,是电线短路或漏电。插拔电源插头时要着力于插头,不要拽拉电线。

九、学校各部门应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经常性自查。相关职能部门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如发现电器无法正常工作、跳闸等情况,应及时向后勤处能源管理中心联系报修,电话:6682454。

十、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私自改动电源线路、私拉电线,不得用铜丝代替保险,易燃易爆物品要远离供电设施。

请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用电安全,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TOP